Bolo Baau

缓慢更新中(Glitch Mode)

《R大学生日常》番外1

《日常》番外1—当代寝室长图鉴


来了


深夜悄咪咪地探头


最近只有空在半夜更₍ᐢ⸝⸝› ̫ ‹⸝⸝ᐢ₎


因为日常篇关注的小伙伴是不是快忘了我这号人hhhhh


如果忘记了之前的设定可以看看 人设篇 





——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型

代表人物:林敬言、高英杰



01


某个月黑风高的夜晚,其他三人都睡了,只有卢瀚文同学半夜修仙玩手机。下床上厕所的时候,他听到了高英杰嘀嘀咕咕在说话。


卢瀚文吓了一跳,小声问道:“英杰?你还没睡吗?”


高英杰没有理他,翻了个身,又恢复沉寂,卢瀚文明白他应该是在说梦话。


等他从厕所出来,又听到了高英杰在说梦话,卢瀚文就站在他床下仔细听,只听见高英杰絮絮叨叨着:“薄情儿…别睡过头忘记去院楼打卡…小卢…黄少催你交稿…一帆…起床…早上有课…”



02


叶修他们寝室选寝室长的时候,说好一人当一年,于是大一由1号床林敬言开始。林敬言当了一年,各方面都做的几乎完美。等到大二开学——


林敬言:叶修,今年寝室长轮到你当了


叶修:等等,我们先做下上年总结


林敬言:啥总结


叶修:我们老林,上学年,勤勤恳恳,为了我们寝室,做出了极大贡献!


方士谦:好!(十分配合地鼓掌)


韩文清:(一脸冷漠地鼓掌)


叶修:老林就是活闹钟经常叫醒快要迟到的我们。安排打扫卫生的时候,也主动揽下许多的活,提交信息表也十分及时,有求必应。像老林这样的十佳寝室长,就问你们感不感动!


方士谦:感动地快要落泪了,老林真是绝世好男人。(假装抹泪)


韩文清:老林辛苦(诚恳点头)


林敬言:还好还好…(被夸地有点不好意思)


叶修:跟老林比起来,我们都做不到他那样完美,他那样精致,他那样全面,是不是啊


方士谦:是是是!


韩文清:嗯…


林敬言:…(嗅到了阴谋的气息)


叶修:所以,你连任吧


方士谦:你连任吧


韩文清:你连任吧


林敬言:???





——遇到事情你决定就好型(前提条件:室友好说话)

代表人物:喻文州、陈果


03


“姐妹们,我们点外卖吗?”陈果躺在床上,打开外卖软件问道。


其他三人举双手赞同。


陈果又问:“你们想吃哪家?”


苏沐橙:“你点哪家我们就吃哪家。”


唐柔:“我不挑。”


楚云秀:“只要不加香菜我都随意。”


陈果:“那我们点螺蛳粉啦?你们要什么辣度的?”


苏沐橙:“微辣!”


楚云秀:“我中辣。”


唐柔:“我也中辣吧。”


陈果:“OK点好了,钱你们转我支付宝就行。”


苏沐橙&楚云秀&唐柔:“好的好的。”



04


大一


喻文州:“填表了。”


郑轩:“填啥啊?”


喻文州:“学校发的寝室抽样调查问卷。”


黄少天:“文州我打游戏腾不出手你帮我填一下!谢谢谢谢万分感恩好人有好报!”


郑轩:“那我直接照室长的填了,懒得想。”


徐景熙:“我也。”


喻文州:“我们饮水机定大桶还是小桶?”


黄少天:“我都可以的文州你决定就好!”


郑轩:“臣附议”


徐景熙:“臣附议”


喻文州:“卫生工作怎么安排?”


黄少天:“我啥活都能干你随便给我安排一个任务就好了!”


郑轩:“都行…”


徐景熙:“我也…”


大二


喻文州:“刚刚宿管部发了个调查表,我随便帮你们填了。”


郑轩:“感谢!”


徐景熙:“万分感谢!”


黄少天:“爱你么么么”


喻文州:“我刚刚定的大桶水要到了,一会儿郑轩你换下桶。”


郑轩:“好的。”


喻文州:“这周轮到景熙xxx,郑轩xxx,少天xxxx,我xxx…”


黄少天&郑轩&徐景熙:“YES SIR”




——寝室长是什么,能吃吗?型

代表人物:方锐、方明华



05


七区8栋403寝只有方明华、肖时钦和李轩三个人。还有一个人据说当年选择复读,所以空了个床位出来。


三个人专业不同,平时作息,上课时间不同,每个学院的要求也不一样。加上三个人都是安安分分的人,方明华虽然被选为寝室长(斗地主输了),但一般都不怎么需要他操心,有时候开寝室长大会的时候,方明华没空,其他两人还会帮忙去。


大明(最轻松的寝室长):妙啊。


06


乔一帆来到517,发现他们没有锁门,他推门而入:“宿管部查寝,人都来齐了吗?”


床上四个人:“来齐了!”


“那寝室长签个字。”


过了半天没人下床,乔一帆又重复了一遍:“寝室长呢?签个字。”


刘小别:“寝室长谁啊?反正不是我。”


吴羽策:“不是我。”


方锐:“肯定不是我。”


莫凡:“不是我。”


刘小别:“都不是我们还能是谁?吴羽策你确定不是你?”


吴羽策:“真不是我,你怎么不怀疑莫凡。”


莫凡:“我对寝室长不感兴趣。”


方锐:“我也不感兴趣。”


刘小别:“谁感兴趣啊?跟老妈子一样的工作。”


吴羽策:“…我怎么记得是方锐?”


方锐:“你觉得我像老妈子吗?我这种懒人?”


刘小别:“是不像…”


吴羽策:“难道我记错了?”


方锐:“刘小别怎么就不能是你?”


刘小别:“我赌10包辣条不是我。”


方锐:“我赌100包不是我。”


刘小别:“如果是我我直播跳钢管舞。”


方锐:“如果是我我直播吃屎。”


刘小别:“你赢了。”


莫凡:“噗。”


吴羽策:“这个赌有什么意义?”


乔一帆:“不有个寝室长群吗?我帮你们看看你们谁在里头…”


刘小别:“成。”


乔一帆:“方锐跟莫凡,你们怎么两个人在里头?”


方锐:“因为我们是宿管部的,所以在里头好吧。”


莫凡:“嗯。”


刘小别:“我都没听过这个群。”


吴羽策:“群消息我一般全屏蔽,我也没听过。”


乔一帆:“那群里通知开寝室长大会你们都没人去了。”


方锐:“寝室长还要开会?那肯定不是我当,我最讨厌开会。”


刘小别:“谁不讨厌开会啊。”


乔一帆:“那会是谁…”


莫凡:“应该是吴羽策吧…”


方锐:“按照靠谱程度,肯定策哥。”


刘小别:“我也觉得,策哥比较像。”


吴羽策:“行行行,我签我签。”




第二天


宿管部办公室。


苏沐橙:“点心,你昨晚查寝的时候不在寝室吗?”


方锐:“啥啊?我一直都在,不信问一帆。”


苏沐橙:“那为什么寝室长签字那栏是阿策的名字?”


方锐(惊讶):“我们寝寝室长是我?”


莫凡(想到昨天晚上的对话):“噗。”


方锐:“把你想说的扼杀在脑子里!”






——啥?你是寝室长?我以为是xxx,型

代表人物:张佳乐、孙翔



07


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张大花同学(一脸慈祥):“我们寝啊,选室长是按年龄选的,所以我就不幸中招了。我本来觉得我要操心4年,还好我的弟弟们,一个个比我勤快比我强。就比如我们新杰,明明是寝室里的老幺,别的寝室都以为他才是室长,我们早上有课都是他叫我们起床。再比如我的三弟大眼,自己的事儿干得井井有条,他有点洁癖,没事就打扫卫生,我们宿舍特别干净。再比如我们大孙,身为猛男,宿舍体力活他都主动请缨…要是有什么寝室长收集各种表格的,新杰都直接帮我做了…”


校园记者路人甲:“那你是做什么的呢?”


张大花(理直气壮):“我是团宠啊!”



08


【R大寝室长群】:


——[宿管部]苏沐橙

最近学校外头道路整改,全校会停水半天(8:00—16:00),请各位寝室长通知下寝室成员。


——[7-8-403]方明华

收到


——[7-9-518]高英杰

收到


——[7-8-405]喻文州

收到


——[4-7-312]林敬言

收到



——[7-9-516]孙翔

收到


——[宿管部]方锐

哇,孙翔,我没看错吧!


——[4-7-601]张佳乐

哇,孙翔,我没看错吧!


——[7-8-403]方明华

哇,孙翔,我没看错吧!


——[7-9-516]孙翔

???你们搞什么?上次也这样说??


——[4-7-601]张佳乐

之前不江波涛去开的寝室长会吗?


——[7-9-516]孙翔

喂!江波涛就去了一次你就以为是他了?之前都是我去的!


——[7-8-405]喻文州

我曾经也以为是小江


——[7-9-519]于锋

我以为是周泽楷


——[7-9-518]高英杰

我也以为


——[7-9-516]孙翔

身为516最稳重的老父亲,我甚是痛心


——[宿管部]方锐

你可拉倒吧


——[4-7-601]张佳乐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7-9-516]孙翔

张佳乐你笑什么,你加群之前我还以为王杰希是寝室长!


——[4-7-601]张佳乐

还不是因为大眼宠我


——[4-7-312]林敬言

危险发言,已截图


——[4-7-601]张佳乐

老林,不够意思


——[宿管部]苏沐橙

好奇,你们宿舍寝室长怎么选的呀


——[7-9-516]孙翔

江波涛告诉我寝室长是寝室的老大


——[4-7-312]林敬言

…too young too simple


——[7-8-405]喻文州

…too young too simple


——[7-8-403]方明华

…too young too simple


——[宿管部]苏沐橙

…too young too simple


end.




深夜的时候,就会想挺多。


这几天有陆陆续续收到小姐妹们的催更,说太太该更新啦,突然算算有十来天没更这系列了。我其实手上有一些记录下来的小故事,但一直卡在手上没更。


一方面是很忙,没时间把小故事整理成段子。另一方面是突然有些迷茫,不晓得喜欢这系列的集美们是因为有些段子很搞笑才关注的还是因为从里头的故事想到现实产生共鸣才关注的。我现在偶尔想到起来一些小日常,真的没什么好笑的,放上去之前就在想,你们会不会觉得无聊呀,然后会犹豫很久,没有一开始写的那么随心所欲。


我写文重心在逐渐往同人长短篇上靠拢,这个系列也会不定期更。看评论里面,有的小姐妹因为话题聊起来我也挺开心的,每条评论我看到的都会回复,(有些漏掉可能是真的忘了,或者近期评论旧文。)感觉有了评论就有了写下去的动力。


(❁ᴗ͈ˬᴗ͈)


评论 ( 74 )
热度 ( 557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olo Baau | Powered by LOFTER